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学生志愿者培训会在虎溪开展

摘要
12月3日,重庆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志愿者培训会在虎溪校区D1337教室举行,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职通社、寻梦生涯俱乐部等多个学院和社团的27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为响应国家号召,秉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的理念,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重庆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将于12月4日至12月8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开展。12月3日上午,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职通社、寻梦生涯俱乐部等多个学院和社团的27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虎溪校区D1337教室参加了为期半天的业务培训。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并由陈兰工作室、奉飞工作室等团队提供专家支持,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就业中心老师、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陈兰工作室成员、寻梦生涯俱乐部指导老师李若菡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1_副本.jpg

老师们对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所有的学生志愿者都能够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集中培训掌握生涯体验周志愿服务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以饱满的热情与优异的表现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中去,彰显重庆学子的良好素质。

2_副本.jpg

培训会上,老师以生涯体验周的12个小活动为单位,提醒各部分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分模块讲解活动流程与涉及到的相关知识,结合现实情况做出假设,教会志愿者学习如何引导同学参与活动,并提出了志愿者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准确性。讲解过程中,老师根据培训内容,设置多个提问环节,展开互动,帮助学生志愿者们加深对活动的理解。

3_副本.jpg

随着志愿者培训会的结束,重庆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即将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宝贵的活动机会,积极参与、感受学习,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正确认知自己、正确定位,制定职业生涯目标,启发学习的原动力,进而提升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