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组织学生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会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2017年12月1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重庆大学宣讲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虎溪校区组织了8个学院近40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2017年12月1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重庆大学宣讲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了宣讲会。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组织了8个学院近40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DSC_5269_副本.jpg

张宗益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为学生们深入解读十九大的主题,“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十九大开幕式里,8个字贯穿报告全文,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诺言和担当,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党都敢说出来的。“何谓初心?何为使命?”张宗益解释道,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DSC_5281_副本.jpg

张宗益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比较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西方资本主义制度,例举西方多国的现实案例说明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弊端,并告诫学生们要善于思考,辩证地看待西方制度和文化,要增强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张宗益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在于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的发展,不折腾,不摇摆。张宗益勉励广大学子,“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新时代,国家的发展需要依靠广大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把学习当做对未来的投资。”

DSC_5260_副本.jpg

王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此次宣讲学习,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关怀,因此,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积极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把个人梦融入重大梦,把重大梦融入中国梦。

“听了张宗益书记精彩宣讲后,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入党时的初心,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新闻学院2017级研究生孙彦钦说到。物理学院2017级杜明瀚同学表示,“听了张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意义,而他提到的中国青年不输于外国青年更是让我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