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云南省绿春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 2017-11-29
摘要
近日,孟卫东副校长带队赴云南绿春县,进一步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孟卫东副校长带队赴云南绿春县,进一步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9日早上,孟卫东一行出发前往绿春。经过长途跋涉,于下午5点左右抵达绿春县城,简单调整后,立刻分小组开展相关活动。

第一组来到绿春县机关幼儿园,向绿春县捐赠价值25万码洋的图书、6000套学前儿童和300套职高学生服装。第二组前往重庆大学网络学历教育绿春培训中心,洽谈下一步网络学历教育和党政干部培训等工作。第三组前往牛洪社区和坡头小学,调研“机智小屋”建设情况,洽谈“五彩石”等志愿服务项目下一步推进工作。第四组前往我校毕业生创业成立的“壹玖贰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运营情况,调研电商帮扶工作。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11月30日上午,根据我校上报教育部的“非遗扶贫”工作思路,在副县长杨福德的陪同下,孟卫东一行对绿春县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调研考察。通过调研,下一步将制定“非遗扶贫”工作方案,推广哈尼族的传统艺术,让更多的人认识绿春,了解哈尼族。

11月30日下午,在绿春县政府行政中心召开了“教育部滇西挂职总队、重庆大学、绿春县委县政府座谈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滇西挂职总队队长郭春鸣,绿春县县长李涛等县领导和副校长孟卫东一行参加了会议。

55.jpg

李涛从绿春县情、教育发展、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校友对绿春帮扶情况及绿春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徐晓勇校友表示,下一阶段将为绿春农产品进入重庆百货和新世纪超市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对农产品加工升级、品牌塑造等进行扶持,助力绿春县由初级农产品销售到品牌农产品推广和提升。

孟卫东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从帮扶绿春的5年以来,在网络学历教育、党政干部培训、中小幼教师培训、干部挂职和志愿服务及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下一阶段将从无缝对接当地需求、有效整合校友资源和打造全产业链帮扶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产业帮扶的新路子。

郭春鸣介绍了教育部滇西扶贫工作的情况,对我校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强调将教育扶贫放在首位,希望我校继续做好对绿春的帮扶工作。

会后,我校校友企业重庆原产地集团与绿春县签订了《重庆原产地集团在绿春县建立农副产品加工厂协议》。

66.jpg

通过此次赴绿春帮扶,我校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精准帮扶工作,为完成绿春县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保障。

参加此次扶贫工作的还有国内合作办、校工会、出版社、网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等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