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

日期 : 2017-12-04
摘要
为弘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良教风,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12月4日上午8点30,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楼304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志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陈永进教授、公共经济系副系主任文争为副教授,学校督导赵泽洪教授等出席比赛现场。

为弘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良教风,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12月4日上午8点30,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楼304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志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陈永进教授、公共经济系副系主任文争为副教授,学校督导赵泽洪教授等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专业评委。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务办周聆老师主持,来自经济系和公共管理系的5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

李志院长在赛前指出,教学技能是教师的基本功,一定要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的基本功比赛,促进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高职业素养,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周聆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出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其中,张金凤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了“被试间实验设计”方法的性质定义、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生动具体、娓娓道来;谭娅老师另辟蹊径,选择了一个看似普通的概念“国内生产总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龚宏龄老师结合美国选举大战的具体案例,探讨了政治选举中存在的困境,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点评专家们中肯评价了每位选手的表现,并针对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述及授课风格等方面提出建议。赵泽洪老师认为,授课风格是多种多样的,娓娓道来也好,充满激情也罢,重要的是授课过程一定要有逻辑性,能够让学生们真正听懂教学内容。年轻教师们没有必要去盲从其他人,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陈永进老师指出,尽管新时代下教学形式更加多样化,但是想要“站稳”讲台,一定要提高自身的教学基本功。文争为老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建议青年教师将学术积累与课程设计结合起来,始终牢记科研成果应当是为课程需要服务的。

赛后,陈永进老师对整场比赛作出总结性评价,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认为我院青年教师具有很高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并对参赛教师提出进一步努力方向,建议青年教师多向老一辈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基本功素养。

本次比赛后推选谭娅老师代表我院参加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151246994541260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