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进行第二次节目筛选

摘要
2017年12月3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二次节目筛选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3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二次节目筛选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圆满举行。本次筛选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原语委办副主任何宇鸣,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饶开芹,重庆大学朗诵艺术指导专家张良策,重庆大学电影学院播音系主任马欣受邀担任评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厉宣浩老师以及本次元旦晚会总导演张大涛老师应邀出席并指导活动。

1.jpg

通过第一次的筛选,共有23个节目进入第二次节目筛选。参加元旦晚会二筛的节目经过数月的排练,节目内容更加精彩,节目形式也更加丰富。有活力四射的青春舞蹈,有激情群昂的朗诵,还有欢快喜庆的器乐合奏等。每个节目的表演都巧妙地配合LED大屏幕,绚烂多彩的灯光更增加了观众的视觉享受。

2.jpg

艺术学院舞蹈《刀锋》舞蹈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尽管已经身负重伤但对军人的荣誉依然有着强烈渴望的战士情怀,塑造了一个敢打胜仗艰苦奋斗的军人形象。舞蹈所体现的强军梦精神和情结,无论是在那个战争年代,还是在今天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都不禁让人为之深深震撼。

3.jpg

公管学院的情景朗诵《我的中国梦,我的重大梦》,在时而激昂、时而抒情的朗诵中重现了重庆大学历史足迹,再现了中国的繁荣昌盛,展现了重庆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了重大精神与中华文化,展示了重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4.jpg

资环学院的相声《相声新腔调》更是包袱不断,惹的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两位相声演员用“说”“学”“逗”“唱”的方式,将时代特色、重庆特色融入到经典的相声表演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5.jpg

经管学院的舞蹈《初心》描述了在战争年代,英勇的战士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共同努力。勿忘初心,艰苦奋斗,方得始终。

6.jpg

在这次节目筛选中,其他优雅唯美的古典舞、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悦耳动听的歌曲串烧、回首往事勿忘初心的舞台剧等作品都让大家一睹风采,充分展现了重庆大学研究生的风貌。相信经过老师的专业点评后,各学院也将为我们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元旦晚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