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2-04
摘要
2017年12月4日晚上七点,软件学院组织16级全体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学者张运清老师讲述了新时代的内涵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然后四名16级本科生同学依次发言,讲出了团员们心中所想,心中所向。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出席现场。

2017年12月4日晚上七点,软件学院组织16级全体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学者张运清老师讲述了新时代的内涵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然后四名16级本科生同学依次发言,讲出了团员们心中所想,心中所向。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出席现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也到场参与活动。

_DSC7097.JPG

活动伊始,商老师上台讲话,欢迎全体学生的到场,以及对工作人员的筹划布置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深学者张运清老师,并邀请其上台演讲。

_DSC7136.JPG

张老师受邀上台,为同学们解读新时代的内涵,着重讲述大学生强国的历史使命----文化强国,科技强国,军事强国,民族强国等等的青年历史使命。历史使命是当代青年奋进的意志,是不容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艰苦奋进,为强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张运清老师在演讲中如是说。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取演讲。

_DSC7144.JPG

精彩的演讲过后,是最后一项活动----“有感十九大闪电演讲”。第一个发表演讲的是吴侗雨同学,他演讲的题目是《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紧接着是高雨彤同学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郭佳浩同学的《对于十九大的感受和理解》,和李琦怡同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的演讲铿锵有力,富有情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演讲结束后,学院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并且合影留念。

_DSC7209.jpg

最后,活动以全体同学起立,庆贺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而结束。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听取张老师的演讲,同学们対十九大的思想更加地贯彻,明白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知道了我们青年责无旁贷,要为了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艰苦奋进。

_DSC721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