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12-02
摘要
2017年12月2日,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101教室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2日19:00,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以“学生组织:治理结构与项目创新”为主题,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杨宝老师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吸引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各学院研分会、分团委的众多成员参加。

图片1.jpg      培训开始,杨宝老师首先讲解了学生组织的定义,包括什么是学生组织及学生组织的重要性,,并且和其他社会组织,例如红十字会、希望工程等,进行了简单的对比,使学员们对学生组织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定位,认识到了学生组织的组织性、非政府性、非营利性、自治性和志愿性。

图片2.jpg

培训的第二部分,杨宝老师从高校学生组织的外部环境,高校学生组织的内部状况,高校学生组织的影响或功能三个方面入手,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学生组织的运行方式,并且举出了很多实际调研的统计结果,从多个角度为我们展示了学生组织运行中各种可能出现的影响因素。

图片3.jpg

接着,杨宝老师通过一项关于选举的有趣实验,以“2013级公管某班班委来源中城镇分布高度不公平”为例,引发大家关于学生组织活力影响机制的思考和讨论,进而引出本次培训的核心问题——学生组织治理结构与项目创新。在这一部分,杨宝老师为讲述了自己进行社区研究的亲身经历,引领大家思考,为未来学生工作的创新和改革埋下种子。

图片4.jpg

    在之后提问环节,杨宝老师详细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最后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束,各位学员有序离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