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 不忘初心跟党走

—— 经管学院本科三、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2-03
摘要
2017年12月3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三、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前往歌乐山参观了白公馆、烈士陵园、渣滓洞等红色景点,并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弘扬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2017年12月3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三、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前往歌乐山参观了白公馆、烈士陵园、渣滓洞等红色景点,并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QQ图片20171205215319.jpg

第一站是白公馆,在这里同志们了解了这里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的历史,了解了被曾囚禁在此的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的故事,以及军统特务对关押在此的革命者进行大屠杀的历史,心情沉重。

接着,支部同志们步行至渣滓洞景区,参观了这座三面环山的国民党军统特务设立的监狱,了解了江竹筠、许建业等曾被关押在此的“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们的英勇事迹。同志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无不为革命者们的无私无畏所动容,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QQ图片20171205215418.jpg

随后,本科三、四支部在烈士陵园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每位同志佩戴着党徽,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都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宣誓完毕,预备党员卢建龙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从革命先烈们的种种事迹中,我学到了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希望自己能够向他们看齐,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经过此次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党日活动,本科三、四支部全体成员在缅怀革命先辈的过程中,体验了红色精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决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