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举行2017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12月1日上午8:30分,资环学院2017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院楼101室举行。评委包括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等8位教授专家。

12月1日上午8:30分,资环学院2017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院楼101室举行。评委包括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等8位教授专家。

比赛由教学副院长刘莉主持,她表示,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的重要队伍,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本次以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思想,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保障教学质量,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教学比赛1.jpg

8位参赛教师分别来自学院采矿工程系、安全工程系和环境科学系,比赛角逐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从课程教学目标的介绍、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讲解及教学手段方法的展现等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判,对每位参赛教师从仪态风貌、课件制作、教案设计、教学艺术手段、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并给予了合理中肯的建议。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来自采矿工程系的廖志伟老师获得一等奖,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比赛3.jpg

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比赛为大家提供了观摩和能力展示的平台,不仅加强了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信心,更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的教书育人决心。本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更体现了我院“传帮带”的优良教学作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