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 2017-12-05
摘要
12月5日上午,学校在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旬主持。

12月5日上午,学校在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旬主持。

会上,张宗益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统计表》对截止2017年9月8日未完成的26条整改措施一一梳理,现场提问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完成进度。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针对提问详细汇报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未按时完成的整改任务说明了延误原因、明确了完成期限及工作举措,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周绪红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工作整改没有到位,整改工作已经“干起来”,但还需要“实起来”,需要从问题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整改质量。以科研反哺教学为例,要在过去工作经验基础上,系统梳理好的思路,总结好的方法,鼓励和倡导创新思维,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巡视整改要克服“交差”“应付”心理,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将整改落实工作做实、做细。

周旬在总结时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做,本着对党负责的态度积极完成。首先要端正态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落实,认识要到位,执行要有力;同时,要花大力气完成好全部整改任务,整改措施100%到位,这是刚性要求,不打折扣。

周旬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要“回头看”,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紧扣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干部“八大本领”、青年人才培养等主题,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通过整改切实解决问题,对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

第二,要“一竿子插到底”,坚持“谁主张”“谁执行”“谁监督”。各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了解工作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起到执行、服务、检查、督促的作用,兑现整改承诺。

第三,要“久久为功”,各项工作从长计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切忌“短平快”,不搞形式主义,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紧盯目标,沉心静气,遇到问题矛盾,一个一个解决。凡事不要惧怕困难,要多动脑筋,加强政策制度学习,整改工作要长久、持续抓下去,全力以赴、全面完善、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