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助·助人·互助”

——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学生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 2017-12-05
摘要
2017年12月5日,在建筑馆5218教室,建筑城规学院举行了“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17年12月5日,在建筑馆5218教室,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了“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主讲人为我院心理辅导老师徐敏。

培训现场.jpg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成为在校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之一,心理委员能否发挥积极作用,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主要是让各班心理委员更好的明确自己的职责,更好的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动态,并提供适当的帮助。

本次培训就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和职责、心理异常的诊断、心理问题的处理、相关书籍等资料的推荐四大部分展开。以一个简短的故事开始,引发对心理委员工作意义的思考。现场同时还进行了对心理问题类别的探讨,了解了心理异常的诊断和问题的处理方法,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及要求。

培训现场1.jpg

通过本次活动,心理委员们对工作的职责和意义有了明晰的认识,也了解了一定心理健康相关的基本知识及工作方法,为在学院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打下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