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调研矿业、环境、土木等学科建设

作者 : 张赛

日期 : 2017-12-02
摘要
12月1日,周绪红校长组织召开学科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建设及调整的意见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参加了座谈会。

12月1日,周绪红校长组织召开学科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建设及调整的意见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参加了座谈会。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QQ图片20171206174122.png

资环学院院长姜德义、城环学院院长李百战、土木学院院长杨庆山分别汇报了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建设规划思路。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学科整合、人才培养、强化师资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达了早日建成一流学科的迫切愿望。

周绪红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国家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争一流、创卓越、攀高峰的重要时期。学科建设要与学校整体发展同向同行,必须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的内涵式发展道路,通过结构优化调整、推进交叉融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科发展趋势,集中力量构建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相匹配、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相适应的学科体系。要实现这一目标,尊重学科规律、把握发展态势是核心要义,立足现有基础、正视发展现状是首要前提,充分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是根本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是基本保证,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职能部门的紧密合作下,我校学科建设一定能取得新的成就。

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