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 经管学院分会研讨会
日期 : 2017-12-04
摘要
2017年12月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经管学院分会于经管楼204开展了以“重庆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研讨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同志、经管本科五支部书记常进同志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讲话,2015级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2月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经管学院分会于经管楼204开展了以“重庆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研讨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同志、经管本科五支部书记常进同志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讲话,2015级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袁书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袁书记讲到,十九大在政治、理论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阐明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的大政方针。随后,袁书记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在谈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时,袁书记说道:“如今,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劳动力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发达国家的制造业也在逐渐向劳动力更为低廉的国家转移”,“我国现在在一些低端技术产业上具有较强的生产力,但是在高科技方面与发达国家还是具有一定的差距,而这也正是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要体现。”

 

QQ图片20171205224603.jpg

最后,袁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悟对当今行业的定位发表了看法。袁书记说,当今时代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谁都无法准确的对未来进行预测,就像九十年代不为大多数人看好的互联网经济如今成为最为繁荣的产业之一;并就此在大学生的就业方向方面,提出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政治方针,明确各个行业的发展政策,从而选择合适的行业,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结束后,各小组对本次会议的相关内容与感悟做了讨论。唐海芮同志指出,现今政府的公信力愈加下降,陷入了塔西轮陷阱。针对最近的“红黄蓝”事件,唐海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件事,政府一方面应该向公众公布真相,另一方面也要采取及时和有力的措施,让社会看到政府在面对问题时的解决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QQ图片20171205224505.jpg

陈子豪同志作为另一小组代表谈到:“如今经济的转型与改革迫在眉睫,如何将粗放式经济转变为创新型低耗能的经济,是急需我们思考和探寻的问题。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变革的时代中奋勇前进,自强不息。

陈鑫同志联系当前互联网经济谈到,在互联网经济的形式下,也要关注其产生的负面影响;在开辟新的经济领域的同时也要注意镜像效应,这样才能促进市场正常和谐的发展。

会后,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也更加坚定了其不断在社会主义奋斗路上前进的决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