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课培训

日期 : 2017-12-06
摘要
2017年1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主题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部分正式党员讲了一堂令人难忘的党课。学院党委组织员兼辅导员王玉琴,实习辅导员刘凯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此为基点,2017年1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主题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部分正式党员讲了一堂令人难忘的党课。学院党委组织员兼辅导员王玉琴,实习辅导员刘凯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学校3.jpg

       徐院长以时间为脉络,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进入新时代等五个重要时期向大家系统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他指出近代以来,中国面临着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这样两项根本性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全中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党的这种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在带领人民为独立和富强进行的长期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是国人民经过反复检验、比较之后作出的历史性选择。

学校1.jpg

他叮嘱同学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校2.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强国富民、奋发有为的历史使命感。时代在不断发展,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在继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