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开放学术论坛”专题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史丹

日期 : 2017-12-06
摘要
12月6日9点,图书馆“开放学术论坛”专题讲座在A区图书馆重大文库举行,图书馆馆长杨新涯担任主讲,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出席,学科馆员及部分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等21人到场聆听。通过开放学术论坛,拓展图书馆服务创新能力,助力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

为提升馆员业务素养,拓展图书馆服务创新能力,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于12月6日上午召开“开放学术论坛”专题讲座。讲座在A区图书馆重大文库举行,图书馆馆长杨新涯担任主讲,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出席,学科馆员及部分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等21人到场聆听。

2222_副本.jpg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杨新涯馆长为大家分享了他对数字图书馆时代,图书馆员的核心价值所在、图书馆的拓展服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的感悟。

在讲座中,杨新涯馆长强调,图书馆面对越来越庞大的元数据,如何让读者更加便捷地通过图书馆获得精准、丰富的信息资源是馆员在数字图书馆时代的核心价值所在。杨馆长还谈到,当前应以智慧的读者服务推动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图书馆的服务应以用户行为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和主动服务。建设以智慧图书馆为核心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实现图书馆的全面信息化, 进而实现文献管理和服务的全面转型。

1111_副本.jpg

此次讲座是重庆大学图书馆“开放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一。“开放学术论坛”是我馆近年来创办的学术交流形式,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业内学者来渝举办学术讲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