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启新时代 迈向新目标

—— 城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2017年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卢旭东同志在B区三教516教室为城环学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举办了主题为“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

2017年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卢旭东同志在B区三教516教室为城环学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举办了主题为“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

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卢旭东主任以十九大的主题为引言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他说:“十九大的主题是简明而又深刻的,由十九大的主题延展开,主要阐述了五个问题:第一,举什么旗;第二,走什么路;第三,以什么精神状态来走这条路;第四,我们肩负着怎样的历史使命;第五,我们最终将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随后,卢旭东主任进入本次讲座的第一部分:“总体认识党的十九大及其重要意义”,分别介绍了十九大的召开时间、主题、议程及其重要意义,带领大家从总体上了解熟悉十九大。

2.jpg

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讲座第二部分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及其昭示”。卢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并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把握中共十九大的主题;其后,又系统的阐述了十九大大会主题鲜明揭示的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四个核心问题。卢主任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举例鲜活生动,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最后一个部分,卢主任将其定为“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要围绕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从何开始、新时代形成的依据以及如何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展开。

3.jpg

在卢主任讲解完毕并致结束词后,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讲座中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现场听众感到很解渴。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