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2017年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出席结业仪式,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的25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2017年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出席结业仪式,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的25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1.活动现场.JPG

首先,通过一段视频,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本次活动的全部内容。本次“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历时一个月,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57名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参与其中,进行了包括理论培训、实务讲解、支部交流、志愿服务等六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期间,根据参训学员在党建理论、实务培训、志愿服务以及观摩学习等活动的综合表现,共评选出了15名优秀学员,并由陈东部长宣读《关于重庆大学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优秀学员表彰的决定》,由李学静部长和陈东部长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

2.陈东部长.JPG

3.优秀学员颁奖.jpg

4.优秀学员颁奖.jpg

接下来,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干部代表、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康智鹏进行发言。他表示,我们党正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信仰教育是党永恒的主题和首要任务,只有不断地补好“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信仰才能逐渐外化为发展的动力,才能成为党组织战斗的精神支柱。他认为,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从坚定基层党员的信仰、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三方面入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5.康智鹏.JPG

新入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干部代表、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吴明朗同学则对这次培训的收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自己对党支部的基本职责和如何开展党员管理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党支部的设置、职责、工作方式等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在党支部凝聚力的问题上作出了自己的思考:第一,要加深了解支部成员的思想状况,激发党员的思考激情用超前引导;第二,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原则,健全和完善管理教育制度;第三,坚持活动创新,切实提高支部创造力,支部工作要充满活力与生机,必须创新活动方式。

6.吴明朗.jpg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李学静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此次培训的257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表率,持续不断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二,希望同学们做思想的表率,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第三,希望同学们做行动的表率,作为党支部干部要做学习和工作的表率。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7.李学静部长.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