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十九大 与时俱进 调整思路 树立标杆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届研团会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 2017-12-06
摘要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2017年12月6日,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会议在建筑学院5220教室举办,会议由研团会主席徐焕昌主持,研工办主任张辉、研究生辅导员高梦凌、全体研团会干部、以及各个班级的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连日以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研究生在通过多种形式庆祝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为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筑城规学院特于2017年12月6日在学院5220教室召开了研团会学生干部大会。本次会议由研团会主席徐焕昌主持,研工办主任张辉、研究生辅导员高梦凌、全体研团会干部、以及各个班级的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包括各部门工作汇报、党团工作汇报、工作重点与要求、张辉老师有话说四个部分。

1.jpg    首先,研团会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相继对近3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近期工作计划,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内容与工作重点。文体部部长廖冠男汇报了其部门开展的建筑城规学院院庆文艺晚会歌舞剧、艺术开讲了系列讲座、校园元旦晚会筹备等活动;宣传部部长曹越皓对宣传部成员以及参与工作进行了介绍,归纳总结了宣传部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的构思与安排,包括增加原创、丰富内容、实现工作流程的标准化等工作计划;学术部部长付鹏对学术部所承办过院庆祝福视频、研辩赛、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等活动进行了生动的介绍,提出了学术部所承办的一系列活动更偏趣味性缺乏学术性的问题,同时建议举办学院学习交流活动;组织部部长张恒介绍了其部门承办的重阳节敬老院活动、“羽林争霸”羽毛球赛、兵乓球院赛暨校赛选拔、志愿者招募等活动的概要内容,制定了近期汇总公共活动加分情况等工作计划。

2.jpg

随后团委副书记万融同学对党团工作进行了汇报,相继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等党团活动,并对党团活动中存在问题进行总结,譬如提高党团活动的创新性,增大宣传力度等。

3.jpg

会议的第三部分,徐焕昌同学简要概括了前面几位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紧接着,对于之后的工作安排,他提出了三个要点:首先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起好带头作用,引导正确的价值导向,同时加强和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问题;其次是在活动组织上,应当合理安排活动人手,同时重视工作流程记录,并结合部门考核制度,保证活动顺利举行;最后是在活动宣传上,必须认识到渠道、形式、内容是环环相扣的,因此公众号运营、新闻稿撰写、宣传技术支持都要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并落实到策划,确保宣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4.jpg

5.jpg

最后,张辉对研团会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提出了要求,强调加强宣传工作核心技能培训,明确了研团会将“艺术开讲了”、“红岩先锋”打造为精品活动的工作安排。同时,张老师对学院公共服务加分政策做了简要的介绍。张辉希望所有的干部在任职期间勇于挑战、创新,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干部团队能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带动全体同学能成为有社会责任、有担当意识、有宏远目标的高素质人才。

6.jpg

此次研团会学生干部大会有效贯彻落实了十九大的精神,也使大家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落实了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是深化部门之间合作的一次新探索。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奋发努力,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