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接续奋斗电气梦” 教职工主题演讲活动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2017年12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接续奋斗电气梦”教职工主题演讲活动在A6117报告厅顺利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2017年12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接续奋斗电气梦”教职工主题演讲活动在A6117报告厅顺利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

来自学院8个二级单位的10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电机与电器系刘刃老师演讲的题目是《不忘教育初心,争做四有教师》,他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育之初心是灵魂深处涌动着的一种使命”;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赵一舟老师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构建绿色、智能电气梦;行政办公室的邹琳、许俊峰、张榕3位老师以《尽责实干献青春,奋力托起电气梦》为题,为大家深情演绎了一首动人诗篇,以理想为经,以行动为纬,电气人将朝着“一流学科”砥砺奋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牛富丽老师表示将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姜慧老师以《中国梦,电气梦,我们的梦》为题,号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共同铸就我们的“中国梦”和“电气梦”;学生工作办公室刘靓老师深情说到,自己一定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立足本职工作,当好青年的筑梦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师资博士后孙魄韬讲述了老师们为科研工作艰苦奋斗的故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重大电气人不畏艰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彭文雄老师以《平凡路上,爱与信念同行》为题,讲述自己怀揣梦想,坚守三尺讲台,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粉笔书写人生篇章的动人故事。整场演讲,展现了我院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电气梦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同志,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明渝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开贵同志为各位演讲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周林同志讲话,他指出10位老师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慷慨激昂,各具特色,很好的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和昂扬斗志。院党委还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的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把学院发展方向与学校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结合,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本次演讲活动弘扬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正能量,展示了电气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共同实现电气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