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督查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工作

日期 : 2017-12-11
摘要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副校长王时龙带领学校党建督查考核小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与。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副校长王时龙带领学校党建督查考核小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与。

1.jpg

在会上,王时龙副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建考核的目的、意义及程序。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同志以扎实推进学院党建“五个工程”建设为主线,向督查考核小组汇报了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

2.jpg

接着,督查考核小组现场查看了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党委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党建工作制度、党费收缴使用、党员教育及管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领导党课讲义、特色党日活动、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纪委工作、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及宣传报道资料等相关档案和台账等各类资料以及党建有关方面的工作总结。

3.jpg

结合查阅材料情况,督查考核小组与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全面了解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色党建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统战、群团等工作情况,并分别结合相应的工作要求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根据督查情况,王时龙副校长对本次现场督查考核做了总结,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投入“双一流”建设。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三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夯实基础,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发扬成绩,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党建方面存在的不足,更好地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