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党办、组织部、纪检办走访调研

日期 : 2016-03-07
摘要
3月7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先后到党办、组织部、纪检办走访调研。

3月7日下午,周旬书记先后到党办、组织部、纪检办走访调研。

16:30,周旬书记首先来到党办,详细了解党办各岗位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党办各位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把工作干得更好。

周旬书记指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定在今年6月召开,这是决定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要利用这次党代会的机会,把全校党员干部真正组织和动员起来,通过他们带领学校广大师生共同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周旬强调,开好党代会,首先要有一个好报告,报告起草的过程就是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和凝聚力量的过程,一定要站到更高的层面,调动和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系统总结学校过去几年的成绩,认真研究学校未来的发展,把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科学清晰地勾勒出来,确保党代会的报告真正得到大家认同、赞成,激励大家更加奋发有为,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进步。

周旬书记详细了解了学校信息报送、机要保密、督查督办等工作。周旬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信息在反映校情动态、促进交流学习和督促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信息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特别要注重通过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地反映学校各个部门和院系执行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决策和部署的情况,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工作落实。周旬指出,机要保密岗位责任重大,和平时代保守党的秘密任务更重,我们的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大家的保密意识。周旬强调,办公室一项很重要职责的就是督查检查,党办要加强与校办的协同,创新工作方式,共同抓好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周旬书记表示,党办的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的形象,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一以贯之地讲党性、讲奉献、做表率,加强与校办同志们的团结协作,共同为学校党委行政和广大师生服好务,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7:00,周旬书记来到组织部,详细了解部门架构、职能、人员构成以及办公用房使用等情况,亲切慰问了工作人员。

组织部照片2.jpg

周旬书记表示,组织部作为党委职能部门,承担了党员发展、管理,干部选拔、监督、培训等重要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干部监督工作任务不断加重,对组织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组织部同志要做好表率、洁身自好,要敬畏、珍惜这个岗位,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不断学习,做一名真正合格的组工干部。

周旬书记强调,当前中央提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组织部要秉承“四个意识”,细致开展干部选任工作,全面准确地识别考察干部,给党委提出推荐人选,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准确度和科学性,做到精准用人,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发挥合适的作用。

周旬书记指出,中央给高校提出的任务是立德树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学教育首先要把德的问题解决好,才能培养合格人才。全校职工队伍,要增强纪律观念,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尤其是党员,无论什么职务,党组织都要按照党员身份来严格要求。党组织要在党员的义务、作用、教育等方面狠抓落实,发展优秀的分子,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凝聚力。

周旬书记希望组织部同志要继续努力为党的事业工作,为重庆大学多做实事、好事,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期望。

17:30,周旬书记来到纪检办、监察处,亲切看望慰问了全体干部职工。

纪检办照片3.jpg

周旬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纪检监察战线特别是学校纪检办、监察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周旬表示,纪检监察岗位是一个特别锻炼人考验人的特殊岗位,对干部综合素质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学校纪检办、监察处全体干部职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与纪委同志的交流中周旬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纪检理论、执纪理念到体制机制都进行了与时俱进的创新和改革,其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当前,学校纪委工作要把握和运用好“四个形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加强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挥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实效。

周旬书记希望,纪检办、监察处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工作作风,牢记使命,不忘初衷,面对新的工作要求和形势,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争取做到政治上更强、作风上更硬、业务水平更高。学校也将会更加关心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创造和改善工作条件,全力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调研过程中,周旬书记还通过几个部门的女同志转达他和周绪红校长对全校女同胞的祝福和问候!祝全校女同胞们3.8妇女节快乐!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