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两支学生创业项目入选重庆市2017“优创优帮”项目扶持计划

日期 : 2017-12-09
摘要
12月9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年“优创优帮”项目扶持计划举行了“50强项目”颁奖暨“30强项目”导师帮扶签约仪式。我校“悦家房地产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和“‘指上学车’第三方驾培服务平台”两支学生创业项目进入30强,入选2017年“优创优帮”项目扶持计划。

12月9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年“优创优帮”项目扶持计划,在重庆市大学生“微企梦花园”举行了“50强项目”颁奖暨“30强项目”导师帮扶签约仪式。我校推选的学生创业项目“悦家房地产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数据可视化”、“‘指上学车’第三方驾培服务平台”及“智能儿童玩具”进入该项目比赛50强;其中,悦家房地产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和“‘指上学车’第三方驾培服务平台”两支学生创业项目进入30强,入选2017年“优创优帮”项目扶持计划。

1.png

(比赛“30强”颁奖)

重庆市2017年“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是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参与此次项目比赛,共推送出“悦家房地产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数据可视化”、“‘指上学车’第三方驾培服务平台”、“智能儿童玩具”、“‘百特’智能健身俱乐部”、“Co-Ed校园文化品牌平台”及“义旅迢行”六个学生创业项目,与来自全市38所高校推荐的104个创业项目一起竞评2017年“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

2017年“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第二阶段比赛是分片区遴选。通过项目路演、项目问诊及专家实地考察三个环节,项目评审专家对参选项目给出综合评分,遴选出5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参加了市级总评审。11月6日,我校6个参赛学生创业项目团队参加了重庆市大学生“微企梦花园”沙坪坝片区高校遴选。“悦家房地产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数据可视化”、“‘指上学车’第三方驾培服务平台”及“智能儿童玩具”进入该项目比赛50强。

“50强项目”颁奖1_副本.png

(“50强项目”颁奖)

2017年“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第三阶段比赛是30强项目遴选及导师帮扶签约。参加总评审的50支学生创业项目团队依次通过3分钟项目综述和5分钟导师问答环节后,再由评审导师和大众评审进行了打分、投票。最终,来自全市21所高校(学院)的30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我校选送的“悦家房地产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和“‘指上学车’第三方驾培服务平台”两个学生创业项目成功入围比赛30强,并与创业导师现场进行结对,签订了帮扶协议。据悉,导师们将分组与结对项目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踪帮扶指导,部分具有科技含量的项目将入驻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同时享受市就业中心提供的创业培训、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成果交流等服务。

3.png

(导师帮扶签约仪式)

我校选送学生创业团队参选此次重庆市2017年“优创优帮”项目扶持计划,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新趋势;重在激发学生的创造活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是实现搭建大学生自主创业平台,构建政府支持、专家导师帮扶援助、个人互助等多种方式相融合的大学生创业帮扶生态体系的有效探索。

4_副本.png

(重庆大学参赛团队合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