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二届“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喜获一等奖

日期 : 2017-12-09
摘要
2017年12月9日,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二届“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与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斩获一等奖。

2017年12月9日,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二届“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智能制造”类第一名,斩获一等奖。

191513138857_.pic_hd.jpg

“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由中国西电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主办,围绕“智能新一代电力设备”、“互联网+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3大主题,进行创新构想和创作,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推动产学研结合。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创新创业团队参与,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18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

201513138873_.pic_hd.jpg

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由电气、经管、材料、汽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研发了一种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固态低热的电磁脉冲焊接技术,实现了异种金属的焊接,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为备战本届竞赛,校团委积极动员组织创新创业团队参赛,并邀请专家进行文本指导,组织路演答辩等相关实训,孵化创新创业团队,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