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签订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17-12-08
摘要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北京大学化学楼A205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北京大学化学楼A205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党委书记陈科等学院党政领导、院系与实验中心主任、学院北大校友、部分青年学术骨干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党委书记马玉国、吴云东院士、刘忠范院士和院系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主持。

北京大学与重庆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传统友谊,学院曾在六年前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签定了第一份战略协议。在双方交流人员的见证下,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与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在上一次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续签了新的合作协议。同时,对在两院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吴云东院士、刘忠范院士和孙俊良教授颁发了“重大-北大友谊奖”。随后双方就学生培养、人员交流、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513061007787164.jpg

仪式结束后,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江教授的陪同下,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实验示教中心、开放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1513061131627561.jpg

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大校友等优秀青年教师在化学楼A717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蓝宇、杨韬、李杨、范兴、李军、勾茜等几位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整个过程学术氛围浓厚。交流会后,还进行了现场人才招聘活动。

1513061142986668.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