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与党委部门同志交流谈心

日期 : 2017-12-12
摘要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与学校党委部门同志开展了交流谈心。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与学校党委部门同志开展了交流谈心。周旬指出,推进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干部提出了“八种本领”的要求,首要的本领是学习本领,要将学习作为我们的一种爱好和生活方式。抓好“双一流”建设,对于广大干部来讲,首要的任务就是抓好学习,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打开我们的视野眼界,要深入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旬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精神,决不能浅尝辄止,不能形式主义,不能教条主义,要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真正抓住主题主线;联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学,真正读出味道,深刻理解报告中每一句话的含义;联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学,真正学会蕴含其中的哲学思想、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联系国际国内发展大局、学校发展实际以及我们自身的思想、观念、理念学,真正增强把握机遇、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周旬希望,党委部门的同志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切实吃透党的方针政策,要学出信念、学出使命、学出担当,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自觉,共同担负起建好“双一流”的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形成一股新风,主动对标对表新时代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制定出台符合世界一流大学标准的制度、规范和政策,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进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