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2017年12月7日下午,“担当青春使命,助力魅力绿春”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在经管学院101报告厅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7日下午,“担当青春使命,助力魅力绿春”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在经管学院101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内合作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机械工程学院科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创客谈、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绿春县政协主席何玉才、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艳云、云南省绿春县政协副主席罗凤珍以及绿春县2017年党政干部培训班成员;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重庆大学国合办副主任任明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

校友嘉宾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郭宏、重庆原产地实业(集团) 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良、重庆原产地实业(集团) 有限公司总经理居绍明。

1.jpg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六位创意营销选手及六组logo设计人气队伍挺进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下午两点半,决赛正式开始。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组织此次比赛的目的,对选手们的创意表示认可和赞许。随后,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讲述了重庆大学从2014年开始对绿春县的帮扶历程,他表示,重庆大学与绿春县已结成深厚的情谊,愿举全校之力,建立帮扶绿春县的长效机制,帮助绿春特色农产品走出茫茫深山、走进繁华都市,走入千家万户。绿春县政协主席何玉才也介绍了绿春县的现状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代表绿春县人民向重庆大学表示感谢,希望绿春的民族文化可以通过这次比赛汲取养料,扩大发展空间。

在之后的作品展出与现场答辩环节,各参赛队围绕玛玉茶、野生菌、铁皮石斛和红米等绿春县特色产品进行了创意营销方案和包装设计方案的解说,展现了重大学子的多彩创意理念。严密精准的数据分析、完备科学的营销方案和蕴藉深远的logo图案博得了现场嘉宾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2.jpg

最终,扶绿团队围绕绿春特色农产品——红米打造的营销策划, 深蕴绿春县的哈尼族文化,获得本次创意营销比赛的金奖。同时,立足于哈尼特色民族服饰文化,董祎炜同学制作出的手托茶叶的美丽哈尼姑娘的logo在评委中赢得最高分,当之无疑地获本次产品包装设计比赛的金奖。

此次比赛不仅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号召,同时也发挥了重庆大学创新优势,精准帮扶云南省绿春县生态农产品推广,提高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