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出席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并洽谈合作

日期 : 2017-12-08
摘要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年度视频+现场理事会在我校召开。理事会结束后,刘汉龙副校长会同计算机学院、科技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等部门与乐卓博大学常务学副校长Kerri-Lee Krause教授一行举行座谈。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年度视频+现场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重庆大学副校长兼中方理事长刘汉龙教授担任理事会轮值执行主席,乐卓博大学常务学术副校长兼澳方理事长Kerri-Lee Krause教授,副校长、人文学部主任兼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出席现场会议,中澳双方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5-1.jpg

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重庆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黎静主持。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2016年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纪要,确认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听取了澳方院长Anthony和中方院长董平荣作的2017年度工作汇报及2018年工作计划。

3-1.jpg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在中澳交流中的平台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旨在促进重庆与墨尔本地区文化、教育、经济等多方面的合作,更好地落实孔院五年发展战略。

6-1.jpg

14-1.jpg

理事会结束后,刘汉龙副校长会同计算机学院、科技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等部门与乐卓博大学常务学副校长Kerri-Lee Krause教授一行举行座谈,就两校合作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和工作坊、开拓学生交流项目等进行了详谈,协商各部门合作意向,探讨合作研究方向及运作模式,并达成初步共识。

微信图片_20171212174915.jpg

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于2011年11月16日正式成立,下设三所孔子课堂。每年在重庆大学举办的“中澳学生论坛”项目,已成为孔子学院的精品项目并纳入乐卓博大学的选修课程。2017年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研修班,促进了墨尔本北部地区乃至维多利亚州与重庆市经贸方面的互联互通。依据五年发展战略“CI2020”,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将大力促进维多利亚州和中国在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社区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墨尔本北区和维多利亚州远郊地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公众认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