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召开学术委员会议暨职称评审工作会议

日期 : 2017-12-12
摘要
2017年12月12日,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议暨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围绕2017年高级职称评审、学部学术委员会章程拟定等多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综合评价。

2017年12月12日,社会科学学部在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议暨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会议,学部学术委员参会。会议主要围绕2017年高级职称评审、2018年度科研后备拔尖人才推荐、学部学术委员会章程拟定等多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综合评价,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jpg

职称评审是学校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部历来高度重视。孟卫东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职称评审相关文件,明确工作要求,同时强调,与会人员务必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把握标准,客观公正的做出评价。

按照学校关于职称评审的相关规定,本次申请正高级职称者分别参与了答辩,主要就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述职,并认真回答了评审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述职、提问环节紧密围绕学术评价核心问题,体现了严谨的学术作风。

本着对申请者高度负责的原则,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了高级职称申报各项材料,并就相关问题展开研讨,相关单位委员对所涉问题认真进行了介绍。随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确定了学部推荐的高级职称人选。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度科研后备拔尖人才人选推荐、发展研究中心年度考核、引进人才职称认定、新闻学院名誉院长续聘等议题,结合相关材料,各单位委员分别详细介绍了情况,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逐项进行了表决。

2.jpg

最后,孟卫东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了《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坚持在《重庆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相关文件规定的范围内逐条完善,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