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三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

日期 : 2017-12-12
摘要
12月12日晚7点,由经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论坛交流活动在A区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优秀的创新创业达人作为特邀嘉宾,旨在鼓励更多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之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12月12日晚7点,由经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论坛交流活动在A区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优秀的创新创业达人作为特邀嘉宾,旨在鼓励更多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之中。

1-副本.jpg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3位优秀的创新创业达人,分别从创新创业竞赛、专利设计以及论文写作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第一位分享嘉宾是曾荣获第十一届研电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二届研电赛西南赛区二等奖的关鑫,他通过分享自己参与竞赛的一些经验,指导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如何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竞赛,从而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项目小组的组建以及对自己在小组中角色的明确,关鑫都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2-副本.jpg

接下来是已经拿到腾讯offer的唐靖,主要给大家分享专利的设计以及平时个人能力特质的培养。拥有两项发明的唐靖,从专利的发明以及后期申请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另外唐靖通过分享自己成功入腾讯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重个人特质的培养。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郑伊能主要给大家分享如何发表高水平的论文。曾发表多篇SCI/EI论文的郑伊能从论文写作的各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指导,包括论文题目如何聚焦具体问题、研究方法的选择以及摘要、参考文献等。

2-副本.jpg

每个嘉宾分享结束,都会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和优秀师兄们探讨自己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的听众表示这次讲座有助于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使自己收获颇丰。这也是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所在。

3-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