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台湾“梦想大学堂”节目组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拍摄

摘要
2017年12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志清教授等一行七人在重庆大学A区二教工学楼接受了来自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简称“旺中媒体集团”)“梦想大学堂”节目组的采访拍摄。

2017年12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志清教授、美方教师代表Fu-Lin Tsung、Alex Wouden和Pablo Mora Sanchez、学生代表王雨晴、张薷月和于淼等一行七人在重庆大学A区二教工学楼接受了来自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简称“旺中媒体集团”)“梦想大学堂”节目组的采访拍摄。

 “梦想大学堂”是一档促进两岸校园文化和生活交流的生活资讯真人秀节目,主要介绍两岸大学校园历史、校园生活、校园周边景点风光与美食。本节目计划前往两岸三地共13所大学殿堂,带观众认识两岸三地大学的全新面貌。我院作为重庆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排头兵和试点单位,有幸与学校其他单位一起参与此次采访拍摄,宣扬学院和学校风采,增进两岸交流。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首先由张志清介绍学院概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工程实践教育的特点,并谈到学习与实习相结合的模式对学生职业生涯的启发。随后三位美方教师就选择来中国担任教学任务的契机与缘由、中美学生的差异以及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印象等,接受了采访,并给予了非常正面、肯定的回答。在案例访问环节,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以自己的学习、实习经历为例,讲述了全英文教学环境给予的益处,以及和外籍教授在课上、课下互动的体验和收获。其中一位同学曾有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室做研究助理的实习经验,也大方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文化冲突。

整个采访采用直接摄影的方式,在中文、英文语言的自然切换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轻松又不失重点。节目成片将于1月20日在台湾中视和Youtube上播出,欢迎大家到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