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在校召开

日期 : 2017-12-09
摘要
2017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刘汉龙教授出席会议。泰国勿洞市市长、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先生以及中泰双方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2017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刘汉龙教授出席会议。泰国勿洞市市长、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先生以及中泰双方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理事会由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重庆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黎静副教授主持。

刘汉龙致辞欢迎勿洞市市长容志江先生一行,对泰方理事2017年为孔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重庆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和中泰高铁开建在即之际,刘汉龙副校长希望勿洞市孔子学院继续发挥搭建中泰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深化中泰双方的合作。

3Q8A0687-1.jpg

容志江首先感谢重庆大学对勿洞市孔子学院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与理事会一道回顾了勿洞市孔子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为泰南地区汉语学习所做的贡献。容志江介绍了勿洞孔院近来与泰国各地学校、中国各地机构开展的最新合作和勿洞市近来的发展变化。随着勿洞机场竣工在即,勿洞市市政建设、贸易往来、旅游餐饮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都将为勿洞孔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容市长希望与重庆大学建立更加亲密的合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泰各领域的发展。

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文副教授从汉语教学、文化推广、留学中国、制度建设和管理改革、对外交流与合作、财务情况、新闻报道、11周年院庆暨校友会成立等方面对2017年孔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2017年11月19日,勿洞孔院建院11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庆典成功举办,多位中泰嘉宾汇聚一堂,开启了勿洞孔院的发展新篇。

各位理事会成员为勿洞孔院的下一步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议继续依托孔院的汉语教学资源拓展教学点,支持孔院为勿洞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餐饮等行业领域培养人才和搭建合作平台。理事会还确认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下届理事会召开时间。本次理事会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jpg

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于2006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与泰国勿洞市政局合办,地处泰南边疆,是泰国唯一一所由中国大学与泰国市政府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目前建立12个教学点,辐射泰南地区,已形成了教学与文化活动为特色的发展模式。2017年依托勿洞市孔子学院,重庆大学与泰国南方大学开展3+1汉语国际教育项目;在南方大学设立勿洞孔子学院分部,开展中华文化传播和研究。

与签约学校合影小尺寸.jpg

(勿洞市孔子学院与合作院校签订MOU)

不忘初心 续普新篇-压缩.jpg

(中国驻泰国前大使张九桓为勿洞孔院11周年院庆题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