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 记计算机学院与重庆通信学院生管九队“三月学雷锋”主题活动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青青柳色新,雷锋在我心。2016年3月5日星期六下午,为弘扬雷锋精神,并争做时代先锋,计算机学院2015级学生与来自重庆通信学院的生管九队欢聚在阳光下,在重大虎溪校区东广场展开了一场极具意义又充满趣味的对抗活动。

青青柳色新,雷锋在我心。2016年3月5日星期六下午,为弘扬雷锋精神,并争做时代先锋,计算机学院2015级学生与来自重庆通信学院的生管九队欢聚在阳光下,在重大虎溪校区东广场展开了一场极具意义又充满趣味的对抗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田志成与张懋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形式与简要流程,先让大家对活动有了基本的了解。本次活动将参赛人员分为两个队伍,共设了唱响雷锋事迹,体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箴言,讲读雷锋故事4个环节。之后15级辅导员谢璧如老师和生管九队教导员胡老师也对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之后活动正式开始。QQ图片20160308113335.jpg

唱响雷锋事迹环节中,生管九队的学长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可谓是一开场就“惊天动地”,你方唱罢,我方登台。来回好几个回合,拉歌环节才在一片喧闹之中顺利结束,并让同学们在过程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和领悟雷锋精神。

紧接而来的体验雷锋精神环节,更是异彩纷呈。第一接力点的“帮助行人过河”需要一个人依次背或抱10个人将其送到指定地点,这可让两小伙子吃了不少苦头。第二接力点则是极富挑战性的多人并足比赛,真是可怜了广大女同学的细腿,但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她们依旧成功完成了接力。而经过第三接力点有关雷锋小知识的迅速问答,也让大家增长了知识。最后的第四接力点也让同学们脑洞大开,14个人要按规定的手或脚着地并坚持住才算接力成功。以怎样的姿势着地才能完成目标,着实令同学们苦苦思索。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让一人双手在前撑地,另外一人托住其双脚,并单脚站立,从而顺利达到了要求,完成了接力。

传承雷锋箴言用的都是有关雷锋的名言名句,但经历了同学们“艰辛”的传话后,却是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不过也让大家的印象更加深刻。三个环节后,主持人的宣布结果却让人苦笑不已——平手,着实出乎意料。QQ图片20160308203259.jpg

最后来自重庆通信学院生管九队的兵哥哥、兵姐姐们通过自身故事结合雷锋故事,再一次将雷锋精神深入到同学们的心中,也请部分同学们谈谈自己的本次活动的收获,令在座的每一位都获益匪浅。分别前,我院学子与生管九队的学长学姐们也在草坪上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在阳光下奔跑的身影仍旧会永远存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久久不会散去。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与生管九队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共同享受了这美妙的午后。更通过活动本身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收获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知识与品质。QQ图片20160308175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