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主题讲座

日期 : 2017-12-14
摘要
2017年12月14日晚7时,材料学院举办的“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主题讲座在B区材料楼二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袁叙文、陈扬扬、刘从振、魏晋四位研三优秀学生代表,通过交流会的形式,给在校研究生们建造一座通往求职就业之路的照明灯塔。

为了给在校研究生提供更多的求职信息,2017年12月14日晚7时,材料学院举办的“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主题讲座在B区材料楼二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袁叙文、陈扬扬、刘从振、魏晋四位研三优秀学生代表,通过交流会的形式,给在校研究生们建造一座通往求职就业之路的照明灯塔。

图片1.jpg

交流分享会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嘉宾介绍、提问以及抽奖环节。首先,主持人对四位嘉宾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第一位分享者──来自金材的袁叙文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袁叙文现已签至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求职故事,向我们介绍了求职各个阶段的经验教训。他表示,我们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从一而终,不断向理想企业靠近。然后提出了求职的六点建议,其中特别强调了500强企业实习经历的重要性。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下一位嘉宾是来自材控专业的陈扬扬,现已签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陈扬扬结合自己的经验从面试前准备和面试环节两个方面详尽的讲解了面试的时的注意事项。他指出,要选择好自己的意向单位和岗位。对于面试环节,他重点分享了在面试中如何回答HR的问题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攻略和经验,最后对面临找工作的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图片4.jpg

来自建材专业的刘从振从面试流程和个人经验两方面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路上的心路历程。在他看来,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行业和目标职位,然后参加目标企业的宣讲会、进行网申等。在面试环节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对简历上的东西烂熟于心,建立要经得起深挖。刘从振现已签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最后一个分享者是来自冶金专业的魏晋。他分别从前期准备、中期面试和终期签约三个阶段进行讲述。关于面试环节,魏晋对各个形式的面试以及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在二面的聊天式面谈中不能因为HR给你轻松的感觉,就放松警惕。

在四位嘉宾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和建议之后,在座的同学们就自己的一些疑问进行积极的提问,嘉宾们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材料学院研团委学生会主席向四位嘉宾颁发证书。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之后,此次“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主题讲座圆满结束。最后嘉宾和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5.jpg

图片6.jpg

这场交流会十分成功,也希望四位嘉宾的求职经验能够真正的帮助到同学们,为他们的求职之路指点迷津,也为以后的就业做知识积累和经验储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