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对航空航天学院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日期 : 2017-12-12
摘要
2017年12月12日上午9点,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带领学校党建督查考核小组到航空航天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2017年12月12日上午9点,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带领学校党建督查考核小组到航空航天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1.jpg       会上,廖瑞金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建考核工作的意义、目标及程序。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党委主体责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党建全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汇报完毕后,校党委督查考核小组到学院党员活动室逐一翻阅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台账,查看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记录本、中心组学习记录本、党委会记录本、党费收支台账、发展党员材料、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资料,并针对一些材料的问题询问了学院相关老师,以全面了解学院的党建工作。资料核查完毕后,督查考核小组采取现场座谈的方式与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小组成员依次提问,就学院的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培训、党员管理、 “两学一做”具体落实、主题党日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了解。最后,督查考核组成员分别围绕相应的工作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反馈。

2.jpg

根据督查情况,廖瑞金副校长对本次现场督查考核做了总结,对今后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夯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含义。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浮于表面,而是要结合实际进行深刻理解。高校要在新时代表现出自己的特征,要在科研、人才、教师队伍方面进行思考,怎样做出“新”。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等业务结合起来,教师党员要把教书育人当作党建工作的重点,转变“重科研、轻教学”观念,争做 “四有”老师;学生党员也应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奋发向上,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航空航天学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推进全员育人;同时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