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6支代表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7-12-15
摘要
2017年12月13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苏州举行。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有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2017年12月13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苏州举行。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有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图片一.jpg

本次竞赛分为命题项目组和自选项目组。此次大赛共有59所高校(境内57所,境外英国剑桥大学、邓迪大学2所)组织了326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评审,共有8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75支队伍入围决赛角逐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为吸纳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科学技术及理念,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竞赛首次向国外高校开放,经过激烈竞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和英国邓迪大学的两只队伍入围决赛,标志着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开始走向国际化。

生物工程学院有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由生物工程学院田学隆老师指导的团队:罗尹培、李念、杨文娟以自选项目组“仿睡眠生物节律闹钟”获得大赛一等奖

廖彦剑老师指导的团队:李明勇、杨雪敏、廖瑶以自选项目组“基于磁弹性传感器的家用抗凝检测”获得大赛一等奖;

图片二.jpg

罗小刚老师指导的团队:巴阿西、党鹏、朱富贵以自选项目组“老人跌倒监护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

图片三.jpg

赵晓明老师指导的团队:何伟、陈沙利、谭凌霜以自选项目组“基于对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初筛的无创监测仪设计”获得大赛二等奖;

季忠老师指导的团队:谭凌霜、何伟、钟文韬以自选项目组“便携式无线人体成分分析仪”获得大赛三等奖;

罗洪艳老师指导的团队:朱子岩、高成龙、徐旭以自选项目组“基于无透镜同轴数字全息的血细胞计数装置”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届竞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开启了“竞赛对接孵化”、“创新对接工程”、“科研对接产业”的全新大赛模式。其中李明勇代表队的项目也成功获得“竞赛对接孵化”签约。

图片四.jpg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为推动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创新事件活动,积极动员组织团队参赛,并由专家专题指导。充分发掘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

图片五.jpg

图片六.jpg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第四届将在深圳大学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