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新闻战线十九大精神巡讲团走进重庆大学

日期 : 2017-12-14
摘要
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和重庆市记协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重庆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团进高校暨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重庆大学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

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和重庆市记协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重庆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团进高校暨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重庆大学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重庆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市记协秘书长王亚,市记协副秘书长郭莉,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参加本次巡讲活动。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市记协秘书长王亚在开场致辞中说:“2017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全党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里举行,也在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的浓厚氛围里进行,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对新闻工作者表达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深切期望。

487FC5F7BD4CEEF0C6756221D3D_251C9B91_9890.jpg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市记协秘书长王亚致辞)

开州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宋善乐以“党旗的颜色”为主题发表演讲,与在场人员分享了坚守在开州区一线抗洪的678名共产党员的故事。他说:“678面党旗也只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共产党员的缩影,党员们在用实际行动丈量着那条便民路的长度和温度。”开州区党员抗洪事迹报道所传递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让他更加明白了新闻从业者承担的责任,真正意识到这就是党旗鲜艳的颜色。

83FA1EC3578FCC2330CADDF962B_02E758ED_CFBC.jpg

(开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宋善乐分享)

巴南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张瑞的演讲《背着公公去改嫁》讲述了农村妇女封孝利在丈夫去世后仍然不离不弃照顾公公的故事。 她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定要“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

FCF80D2FA6FA73FAA659B76FA65_6FB92FA2_92D9.jpg

(巴南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张瑞分享)

华龙网记者周盈围绕“平凡而伟大”分享了病重老人捐献遗体为正在服刑的儿子赎罪与母亲寻找走失女儿从未放弃的两个故事。他说:“作为一名记者,能够通过我的笔,我的镜头将这些人、这些事传播出去,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幸运”,并承诺作为一名记者会用真情和智慧讲好中国故事。

768ED9A740314A918B4A488793C_A530E553_B455.jpg

(华龙网记者周盈分享)

綦江区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程程讲述了老兵王昌元的故事。从19岁初上战场的士兵,到如今的送报大爷,从一个硬朗俊拔的军人,到如今热心的志愿者,他的爱国情怀却从未改变。王程程说,讲述老兵的故事,不单是见证了一段传奇,重温了一段历史,更是感受一种崇高的信念,一份不忘的初心。“这正是我,一名记者,需用一生去记录和采写的永恒主题,也是我锤炼素养、不断进取的力量源泉。”

CE326F6EE345C89DBE3A778C480_2F309915_CA5A.jpg

(綦江区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程程分享)

璧山区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超凡围绕“葡萄园的守望”讲述了自强不息的脑瘫青年周伟种植葡萄的故事。周伟对梦想的守望、对命运不屈服的态度感动了李超凡并使他更加坚定了新闻梦想,“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在前行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用心,用情,用行动去践行一个媒体人的初衷。”

99FDABB0C1304A8FEE8600A7667_A1E40800_AE30.jpg

(璧山区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超凡分享)

巴南区广播电视台解昊翔以“等着我”为主题他讲述了九旬老人寻找失散了68年女儿的故事。他说,“只要心中有爱,每个人都可以是亲人”,并表示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追寻。

B667887961077D8938BC7574A1D_6EFB49DC_8ED5.jpg

(巴南区广播电视台解昊翔分享)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表现积极。当有学生问及如何在新闻工作中保持人民情怀时,巴南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张瑞说,“保持人民情怀是每个新闻工作者必须做到的准则,无论工作多少年,记者都要把握好尺度,明确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准则。”

AC2DE3CC0EF1E2F943FCF823BEA_7F67F7F5_8663.jpg

(同学提问)

活动最后,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向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赠书。董天策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六位记者讲述的故事都有各自的精彩,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董院长指出:“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思考在新时代应该以什么样的理想、情怀、品格与本领回报时代,为国家奉献自己的能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724FF32B7F7E5E16002EFD7D698_0BCD2DB4_A74B.jpg

(董天策院长讲话)

E47A009E4401D92CBA2188F8DDA_1EC4AA56_B1CA.jpg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