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最强记忆 等你来战

—— 经管学院举办十九大趣味知识竞赛
日期 : 2017-12-14
摘要
2017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寅初文学社开展的“十九大百科:最强记忆,等你来战”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6教室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寅初文学社开展的“十九大百科:最强记忆,等你来战”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6教室成功举办。“跨院联合”队、“对不”队、“不管对不”队等6支队伍突破重围,进行最后的冠军之争。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老师、2017级辅导员孙雪梅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宇、朱玲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给予同学们宝贵的精神食粮,同时让同学在比赛中挑战自我、团结协作、增进友谊。

1.jpg

此前,寅初文学社进行了为期16天的线上及线下宣传,着重展示了此次竞赛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有趣的形式以及丰厚的奖品,赢得了众多同学的分享和参与。两场初赛于12月13日和12月14日顺利举办。共有13组参赛同学以笔试形式展现各自实力,最终六组选手脱颖而出。

首先,队伍在抢答题环节中进行"热身",选手们劲头十足、认真思考、团结协作、积极抢答,夺取分数不在话下,引得全场掌声雷动。随后的“词条比拼游戏”以其轻松活泼的特点深得选手和观众喜爱,词条被有序地贴在黑板上,选手们手运乒乓球,快速到达黑板,取下切题的词条后运回球即完成任务。新颖的游戏形式、主持人诙谐的语言、选手可爱的表现让观众们兴致高涨、观赛更加投入,他们时而为选手捏把汗,时而为选手加油呐喊,时而被逗得捧腹大笑……决赛被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持续活跃。

5.jpg

决赛的最后一轮是简答题环节,选手们根据问题以小组形式进行5分钟讨论,再派出代表上台总结小组讨论成果。该环节中,各位代表都展现出了良好的风采和小组成员们的深度思考,之后,在场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做了犀利而精彩的点评。

2017年12月14日下午4点,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抢答环节,选手们团结协作、积极抢答,分数不相上下。随后的“词条比拼游戏”以其轻松活泼的特点深得选手和观众喜爱,词条被有序地贴在黑板上,选手们手运乒乓球,快速到达黑板,取下切题的词条后运回球即完成任务。新颖的游戏形式、主持人诙谐的语言、选手可爱的表现让观众们兴致高涨、观赛更加投入。

决赛的最后一轮是简答题环节,选手们根据问题以小组形式进行5分钟讨论,再派出代表上台总结小组讨论成果。该环节中,各位代表都展现出了良好的风采和小组成员们的深度思考,在场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做了犀利而精彩的点评。

IMG20171214174204.jpg

最终“三人行必有东方众”队夺得冠军,“对不”队和“不管对不”队分别获得二、三名,在场嘉宾给获奖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

下午6点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趣味十足的比赛中增进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切体悟,传递了十九大重要精神。此外,同学们也在竞赛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激烈角逐,显示实力,拼出青春,秀出风采,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非凡的精神气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