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启明星分享会

日期 : 2017-12-16
摘要
2017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一年一度的启明星分享会在综合楼DZ122举办。会议邀请了几位毕业后方向不同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对现代大学生在校阶段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对自身前景发展如何思考、以及在未来专业方向和基础知识之间的权衡问题作出解答。

2017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一年一度的启明星分享会在综合楼DZ122举办。会议邀请了几位毕业后方向不同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对现代大学生在校阶段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对自身前景发展如何思考、以及在未来专业方向和基础知识之间的权衡问题作出解答。pic3.jpg

首先由前任阳光中心主任张晖对出国方向的相关内容作出介绍。他对大学所提供的各大平台做了分类,并分别讲解了其预期作用。他提出,想要出国的硬性指标为GPA,企业实习,雅思托福成绩,论文优异程度,以及科研训练的成果。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不同,他表示,要勇于尝试,各方面实践都要去做,只有丰富了经验,才能在接触新视野时处变不惊。问及四年以来学习的经验,他给出的解答是要懂得劳逸结合,着重学分高的学科,取己之长补短。此外,张主任还格外强调了自身的学习效率及自制力,认为“慎独”是出国之路的必备技能,唯有能够独立学习的人才能在申请出国时大放异彩。pic2 (1).jpg

保研方向由郑明晖负责解答。他认为想要获得保研资格,GPA,奖励加分,英语水平,科研水平缺一不可。郑明晖列举了有益于保研的竞赛和项目:国创、雅思托福、六级考试等,也强调了论文的获奖情况是保研的依靠。他认为个人发展的资源不局限于学习资源,人际资源也是竞争条件,大学阶段是两种资源最集中,最发达的地方,嘱咐同学们不可浪费宝贵资源,他的总结“当你追求卓越的时候,成功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也发人深省。

解答就业方向问题的是前任学生会主席程蔚和孙金呈。孙金呈叙述了他大学参加SRTP项目和国创项目以及大三时各种实习的经验。他表示自己的大学清单是拥有自我的思考方式,但行好事,再问前程。就业方面,他表示要尽早确立目标,选择想从事的行业和岗位,并能以此尽多的获得信息,从而为未来就业做充分的准备。而程蔚则着重叙述了四年的经验教训和求职思路。有关他的求职过程,他首先争取了额外的面试机会,进入了万科俱乐部,并以此进入了优秀人的圈子。如今,他获得了中海投资的岗位,取得了一份令人惊异的成就。他简述求职思路,首先要确立目标、确定岗位、确定公司,之后要磨练面试技术,方可拿到如意的offer。他认为本科生可以进行测试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从而确定适合自己的岗位。另外,关于晋升空间,工作城市,薪资,以及工作环境,也是应该优先考虑的就业问题。pic1.jpg

在自由问答环节,大一学生聆听了学生代表振聋发聩、语重心长的讲话后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对前途的迷茫,学生代表们热心解答。 最后,程蔚主席对大家寄予了美好愿景:把事做好,停止抱怨,保持微笑,好好学习。将激励一代建管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