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日期 : 2017-12-13
摘要
12月12日-13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12月12日-13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我校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市长、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副校长兼比萨孔子学院意方理事长Pietro Tonutti教授和意方院长Alberto Di Minin教授、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澳方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国际学院领导等也参加了大会。

222_副本.jpg

刘延东在主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创办十三年来,在中外双方努力下,坚持共建共享,为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孔子学院要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要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中外双方力量,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稿图片.jpg

我校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澳方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荣获“2017年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充分显示了国家汉办对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肯定。Anthony McGrew教授以其国际化视野和敏锐洞察力,全面领导孔子学院的日常工作和机构发展并制定了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新五年发展战略—“LTCI 2020”。

微信图片_20171215115315.jpg

会前,刘延东还召开了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主要就以下两方面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时代孔子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我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