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业务技能培训会

日期 : 2017-12-18
摘要
2017年12月18日中午,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教授邀请财务办公室好梦冰老师为学生工作办公室介绍学校财务报账的业务培训。

2017年12月18日中午,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教授邀请财务办公室好梦冰老师为学生工作办公室介绍学校财务报账的业务培训。高书记主持培训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学生助管10余人参加培训会。

1.jpg

    郝老师首先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同学们精细深入解读《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重庆大学若干财经管理规定》、《现金管理条例》等管理办法的新政策、新要求,并为老师同学们介绍基础财务管理知识。

2.jpg

    根据学生工作办公室目前面临的问题和难点,郝老师分三个问题集中做了分享与解答。首先,规范财务管理和报账流程,尤其是关于增值税发票的税号及验证规范做了详细解读。其次,出差和开会报销规范,大家关心的住宿、交通、伙食费报销标准都分类做了解释说明;第三,办理公务卡与报销规范,对公务卡的报销流程,特别是防止滞纳金的办法给大家提供建议和帮助。最后,郝老师在财务管理规范基础上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创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技巧,为大家提高财务管理效率。

3.jpg

高书记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对郝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本次培训为学生工作办公室解决财务相关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为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师生们提高财务管理技能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