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7-12-16
摘要
2017年12月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数统学院刘朝林副教授等受邀出席。本次大赛中,我校共选拔出43支队伍、129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喜获佳绩。

2017年12月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00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数统学院刘朝林副教授等受邀出席。本次大赛中,我校共选拔出43支队伍、129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

数模2.png

会议开始,竞赛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单位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竞赛主办单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竞赛赞助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副所长陈黎明等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对本次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做“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汇报。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包括港澳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外高校,报名参赛的研究生超过四万人,成功参赛队伍高达11834队,较2016年增长14.9%,创参赛单位与参赛研究生人数之最。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核,评选出一等奖150支、华为专项奖10支、二等奖1383支、三等奖2085支,成功参赛奖6697支。 

2.png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赵瑜主任助理在发言中高度评价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表示新时代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而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必须推进和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举办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是为了适应这一发展要求,未来还将鼓励和吸纳更多赛事到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中来,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水平应用型创新人才,让我国从研教大国向研教强国迈进。

3.png

中国海洋大学将承办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长助理吴强明教授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出席本次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并发表讲话。吴强明教授表示,在教育部学位中心和组委会的指导关怀下,各兄弟高校承办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在中国海洋大学精心组织筹备下,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4.png

2017年,在研究生院的积极宣传与统筹组织下,重庆大学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我校共选拔出43支队伍、129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获奖名单见附件1)。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王松一、张泽、王亚辉同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黄玉成、楼嘉彬、动力工程学院的刘振飞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在张云怀副院长的带领下,张泽、黄玉成同学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并在之后的学术交流会上与来自其他高校的专家及获奖同学进行了赛题讨论。

附:“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