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涂佳琪

日期 : 2017-12-14
摘要
2017年12月14日下午2点半,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与来自校团委组织的各学院团员学生代表在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主题为“心的交流——走进图书馆”的特色党日活动,老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党政知识的同时就图书馆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校团委陈洁老师及图书馆相关部门主管老师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14日下午2点半,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与来自校团委组织的各学院团员学生代表在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主题为“心的交流——走进图书馆”的特色党日活动,老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党政知识的同时就图书馆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校团委陈洁老师及图书馆相关部门主管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DSC_3183.jpg

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娟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团委的辛苦组织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党日活动除了师生们共同学习党政知识外,也希望能让同学们更加关注和了解母校的图书馆。

首先,徐娟书记向参与学生介绍了图书馆馆舍分布、馆藏以及各分馆的开闭馆时间。同时为了大家能够在图书馆尽快查找到自己所需的图书,她特意向大家普及图书馆索书号的构成和各类图书分布规律,也为大家推荐了图书馆的特色移动服务。

DSC_3213.jpg

接着,图书馆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党政知识抢答活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党执政五大考验、三严三实等党政知识问题纷纷抛出,学生、老师踊跃抢答,现场氛围顿时活跃起来,党政知识在竞赛中又得到了充分的学习。

DSC_3217.jpg

随后,图书馆老师就图书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疑问对学生们进行解答,如考研座位的申请,数字资源下载问题,毕业论文查重等。在答疑过程中,图书馆老师强调,图书馆不允许占座,建议大家在离开图书馆时一定要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以免物品丢失或产生占座嫌疑。同时大家在馆学习时,也应该劳逸结合,不要久坐,也可站来走动休息大脑和眼睛。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管张洁老师还表示图书馆可以与校团委合作,针对本科新生开展相关的入馆知识培训。

对于此次师生交流形式的特色党日活动,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很成功。师生不但学习了党的知识,也相互间加深了了解,使更多学生关注图书馆,图书馆也收集了学生的需求和建议,能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才能更好地实现图书馆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