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2017重庆大学“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12-03
摘要
​12月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7年“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10月28到12月3日持续开展六周,共计524名志愿者参与,总服务时长5462小时,最终募得善款45100元。此次活动在三峡广场、磁器口、解放碑、观音桥等四个地点开展。

12月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7年“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10月28到12月3日持续开展六周,共计524名志愿者参与,总服务时长5462小时,最终募得善款45100元。此次活动在三峡广场、磁器口、解放碑、观音桥等四个地点开展。活动内容是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路人宣传“爱心包裹”项目并劝说他们购买“美术包”或“温暖包”两款爱心包裹,最后由中国邮政统一将爱心包裹一对一地送到贫困地区儿童的手中。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爱心包裹活动的承接,更是爱的新一轮传递。

QQ图片20171219151057_副本.png

(志愿者合影) 

不怕拒绝,不畏风雨    

11月2日,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爱心包裹”志愿者培训大会与经验交流会。会上,爱心包裹历届参与者教流程、授技巧、划重点、说注意,爱心包裹新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讨论,学习经验,会场气氛活跃。 

培训会_副本.jpg

(首期培训会志愿者宣誓)

但志愿者们亲身实践时,却仍然遇到许多困难。“八九点钟的三峡广场隐约还弥漫着雾气,或走或停的人很多。在看到一个和蔼的阿姨时,我们鼓足勇气走上前去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劝募。然而,阿姨在听完我们介绍后还是微笑着说抱歉。”这是杜加伟同学写下的一段感想。“每一位爱心包裹志愿者,都遭遇过冷漠和无视,甚至是质疑和嘲讽。在寒冷的冬季,他们穿梭在街头巷尾,遇到下雨天也无所畏惧。”付雅贤同学分享道,“但总有一些善良的人,愿意停下脚步,侧耳倾听;总有那么可爱的人,愿意献上爱心,在三联单上郑重地写下心意。”

“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志愿者们尽管在劝募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但他们仍以此口号激励自己,用爱心与善意融化了陌生人之间一座座冰冷的壁垒。他们最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志愿者们在邮局为劝募做准备_副本.jpg

(志愿者在中国邮政网点集合)

爱心故事,温暖冬天

这是罗梅丹同学记下的一段爱心故事:“街头,一个个路人对志愿者投以冷眼、默默地走开,而一个穿着破旧的外地农民工却停下了脚步,拿出100块人民币,我看到他指甲里满是泥垢的手在登记表上写下了家乡—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这让我非常震撼,我想是他在家乡所感受到的贫穷促使他这样做的。志愿者的真正意义就是传递爱与温暖吧。”

图片4_副本.png

(志愿者与爱心人士合影)

“我年纪大了,这些事情就你们帮我办吧,我们点头说好,老人缓缓的站起,用双手上下寻找着,找了好几遍,最后颤颤巍巍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100块,边讲着我就只有100了边用手将这100块展平展平再展平,看的出来这100应该是老人放了很久的,它被拿出来的时候完全是一团。”

励行志愿者协会网宣部部长杨重楼谈到:这样的爱心故事、动人场景每年都会发生,爱心每年都在延续。爱心人士在冬日为孩子们送去了爱与希望,爱心故事的见证者——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都是冬日的暖阳,温暖了整个冬天。

志愿者们在三峡广场劝募_副本.jpg

(志愿者正在劝募)

公益无止境,我们在路上

志愿者们作为一座桥梁连接贫困儿童与爱心人士,为孩子们的冬天带去了爱的温度。在活动中,励行志愿者协会严谨做好策划与宣传工作,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锻炼口语交际与协作能力,共同成长进步;爱心捐助人士在活动中贡献力量,回馈社会。各方力量的汇集,助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志愿者誓词这样写道:“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善行100·爱心包裹”不仅仅是一次公益活动,它更大的意义在于搭建爱心人士与被关怀者的沟通桥梁,弘扬社会正义,践行友爱之风。志愿者要践行团结、有爱、互助、和谐的志愿者精神,坚信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会欣欣向荣。2017年“爱心包裹”活动暂告一段落,但爱心没有边界,公益永不停歇!2018爱心包裹,你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