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留学咨询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12-19
摘要
2017年12月19日晚上七点整,由新东方优秀讲师刘洋主讲的留学咨询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旨在解答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的疑惑,分享留学必要的前期准备。

2017年12月19日晚上七点整,由新东方优秀讲师刘洋主讲的留学咨询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旨在解答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的疑惑,分享留学必要的前期准备。

讲座开始,刘洋讲师首先介绍了他自身留学时期所学专业以及毕业院校的相关情况。结合自身经历及所学知识,刘洋讲师围绕“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去哪里留学”、“如何着手准备出国”三个核心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探讨。IMG_0688.jpg

关于出国留学的原因,他主要谈到了学术研究、精神层面、开拓视野等四个方面。在学术上,他以自身经历及其学生经历作为实例,讲述了国外大学对学术研究以及实际应用的大力度支持,尤其在设备方面、技术方面的配备是相当完备的。其次,他还特别谈到,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争取,国外的导师还具有广泛的资源可供利用,比如平时与各类企业的合作项目和一些珍贵的与行业巨头接触的机会。在找工作时,“海归”经历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加分项。自身精神层面,他讲到他的出国经历使他实现了真正的独立。国外大学的学生们相处方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除了团队合作时期,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更多的只能靠自己解决而不是相互帮助。同时,他也很感慨地说,在国外读书,能否真的学到什么、能够获得多少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和努力程度。也正是这样的孤立无援让他的学习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成功适应了从国内大学的“授课”到国外大学的“研究”的转变。此外,他还讲述了自己的一次精彩的欧洲之行。这次旅行极大地开拓了他的视野。IMG_0701.jpg

之后,刘洋讲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与建管学院所学专业相关的世界排名靠前的一流名校以及它们的相关要求。他还特别强调了绩点以及均分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以及所需准备。

本次讲座结束之际,刘洋讲师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让自己的留学之路走得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