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继续教育全过程

——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日期 : 2017-12-21
摘要
2017年12月21日下午,在C校区办公楼510党建活动室,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罗晓梅同志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继续教育全过程”为题,给教工四支部的党员讲了生动的党课。

2017年12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在C区办公楼510室开展组织生活,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罗晓梅同志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继续教育全过程”为题讲了党课。

罗晓梅同志以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主线,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办好继续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加快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战略目标,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是高等学校新时代的重大历史责任,是继续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重庆大学的继续教育要依托学校多年积淀形成的办学品牌,为社会成员提供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加快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更好地履行学校服务经济社会的社会职责。

罗晓梅勉励并要求支部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指出高校所有人员都担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教师更是站在人才培养的第一线,担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在全过程育人方面,要长期坚持抓课堂教学,教师要站好讲台,上好每一堂课,每个教学环节不仅是教授专业知识,也是学生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过程,所以教师的课堂就是立德树人的平台,课堂是教书育人的阵地,从每一堂课做起,把每一堂课上好就是我们对教师的要求,老师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对标自己,以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规范自己的行为。

最后,罗晓梅要求我们的教师要转变观念,要学习要转型,提升自身素质,适应学院发展的需要,积极参与到学历继续教育的改革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中来。

支部成员对罗晓梅同志精彩的党课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要积极融入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