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期末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12-25
摘要
2017年12月22日晚,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学生在第一教学楼D1133开展2017-2018第一学期期末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15级辅导员柴俊青主持。柴俊青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年级保持的平安稳定的状态,也总结了不足,倡导同学们互相帮助,主动学习。同时对安全、诚信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2017年12月22日21: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5级学生在第一教学楼D1133开展2017-2018第一学期期末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15级辅导员柴俊青主持。柴俊青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整个年级保持的平安祥和稳定的状态,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不足,提醒大家抓紧成绩,倡导同学们互相帮助,主动学习。列举了2018年保研,考研,找工作事宜。提醒同学们职业规划重要性,提出同学们对将来的规划要逐渐明确。

在年级大会上对为班级做贡献,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奖状,评选优秀学生。各班班长分享了优秀学生们的故事,从日常对于学院事无巨细的付出,对班级的付出以及作为榜样的力量讲述了优秀学生们的故事。

46PO]9NT]DU4HX)C2JXGRSR.png

柴俊青根据十九大政策指出,发展基础工业对于化工行业的影响,使得化学化工学院的毕业生找工作的境遇发生了改变。从自身毕业的经历到近年来学生们找工作的情况的转变,从就业率看出行业的发展。也直观地从学院接待的就业单位数量的上升对学生的就业表示乐观态度。

柴俊青提出在大三这个时候,目标与个人状态的关系。有没有清晰的目标,与多年以后自己的状态紧密相关。对大家做出了“敢想”的期望。首先树立了目标,才能逐渐去实现它。并且平台所影响到人的眼界也有很大的不同,鼓励同学们争取机会看向更高的平台。提出了坚持的重要性,提出是否能摆脱“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状态”这一问题。同时提醒大家,要增大人生“格局”,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

0F7X{EIXA[`5EQ`KI2_F~YK.png

他以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生“毕导”对于生活中细微小事与科学研究的关系,提出对于科学的痴迷的状态希望同学们作为“化学人”也有着对于专业的认真和从生活中汲取经验的态度,保持钻研的精神。并且对父母的体谅也是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长,人对于父母辛苦的感触也更加深刻。

他又介绍了保研,考研,出国以及找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发表论文,学生工作经历和语言能力都建议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问题补齐短板。

伴随着双旦及考试周的到来,安全问题及考试诚信问题也在年级大会中也被强调,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在考试周到来之际充分复习。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做好自身的规划,对自身也做出总结与目标,增大人生的格局,放宽个人的眼界,在未来的种种选择中深思熟虑,以成年人的心态去面对种种问题,对未来的人生负责,作出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