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电倾“新” “元”来是你

—— 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摘要
2017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一电倾‘新’,‘元’来是你” 2018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在主教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一电倾‘新’,‘元’来是你” 2018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在主教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行。莅临晚会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院长李剑,党委副书记吴嘉,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副主任杨丽君,以及学办和研办的各位老师。整个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学院老师与同学们共聚一堂,一起观看晚会,喜迎新年。

图片1.jpg

晚会开场前30分钟,同学已经在入口处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有序地进入会场,舞台前的银幕闪过一张张同学们活泼的脸庞,随之还有老师的殷切期盼和新年祝福。准时7点到,聚光灯起,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周林书记上台致辞,他回顾了2017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累累硕果。我校入选一流A类高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一流学科。李文沅院士被评为IEEE终生Fellow,谢开贵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蒋兴良教授荣获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在科研成果方面,我院获得多项重大项目和荣誉,其中,我院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在基地建设方面,我院新增多个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周书记也肯定了研究生在科研论文、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志存高远,紧跟党的十九大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进取创新,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图片2.jpg

晚会表演在节奏明快的《杯子舞》中拉开序幕,隐匿在黑暗中舞者灵巧的双手,泛着彩色荧光的杯子,穿梭在手与桌间,配合着音乐的节奏,让人忍不住随杯子的敲击律动。接下来是由三系班带来的歌舞表演——《萤火之声》,炫酷的荧光舞表演,瞬间点燃晚会现场。舞蹈结束,三系班的同学还演唱了歌曲《晴天》,勾起了现场90后的美好回忆。在歌舞表演后,由2017级高压班研究生丁咚、佘倩豪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原创相声——《我的重大生活》,相声中不少笑点赢得观众阵阵呼声,它讲述的不仅是表演者的重大生活,也是每一位重大学子,电气学子的日常生活中发生的逗乐趣事。

图片3.jpg

 自动化学院带来的话剧表演《江姐》还原了江姐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让现场观众深受教育。接下来,一段热舞《Say my name》活力满满,感染力极强,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动力和无限激情。之后,一曲《凉凉》仿佛带我们领略了穿越三生三世的绝世爱恋,优美动听的歌声让在场观众大饱耳福。重庆大学室内乐团带来的乐器合奏《与你同在》将大家带到了宫崎骏编制的奇幻之境中,仿佛和千寻一同在神秘之境中冒险。舞台剧《小人舞》幽默搞笑的人偶表演,夸张的动作逗得场下观众欢笑一片,拍手叫好。相声《学外语》很有小岳岳的味道,各国外语串词跑偏,笑点一个接着一个,逗得大家笑声不断。最后,压轴舞《燕归巢》展示了古风的唯美,融合中国风的曲调,具有古典文学的意境和神韵。四名舞者曼妙的舞姿和悠扬的歌曲融为一体,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唯美的中国画卷,将游子的思乡情切全部融化在迷朦细雨中,诗情画意尽显歌舞之中,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4.jpg

 本次晚会围绕“一电倾‘新’,‘元’来是你”这一主题,以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电气研究生学子在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同时,充分发掘自己的爱好,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穿插其中的抽奖环节也可谓激动人心,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图片5.jpg

 即将过去的2017年,每一位电气师生的努力,铸就了电气工程学院的丰硕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又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每一个电气人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不断进取,也祝愿电气工程学院在建设一流学科的路上再创新的佳绩,再铸新的辉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