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工程学院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完美落幕

日期 : 2017-12-22
摘要
2017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动力工程学院争鸣杯六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

2017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动力工程学院争鸣杯六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参加决赛的是动力工程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评委包括校辩论队新闻学院的董倩,法学院的杨玉琪,弘深的候思源同学,张瑶主持了此次辩论赛,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团委书记李秋南,学办主任何清达老师出席本次辩论赛。

1514179203892348.jpg

今天的辩题为“成年人的世界需不需要英雄”,正方辩友为公管学院,辩题为成年人的世界需要英雄;反方辩友为动力学院,辩题为成年人的世界不需要英雄。辩论赛刚开始,两方辩友都神采奕奕,阐述自己的观点,两方都思路清晰,表达明确,十分有理。在质询环节,更是十分激烈,双方的问题更是十分新奇,令听众耳目一新。而从其中举出的《熔炉》,“老人跌倒扶不扶”等一系列例子都在让人们深思,同时发自内心的自省。在小结环节,正反双方都对自己的辩题进行了充分的总结与条理的规划,让听众明白清晰地了解到了他们的观点。在紧张的辩论之余,主办方还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抽奖活动,充分调动起了观众的积极性,并使场上的辩手在紧张之余进行了放松。抽奖结束之后,便是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对与自己以及对方的辩题都进行了深刻地谈论以及辩解。自由辩论之后便是总结陈词,双方四辩都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尤其是反方四辩,赢得了评委连连夸赞。正式环节结束后,在评委离席商量结果的同时进行了观众提问环节,在场观众显然对于这个论题十分感兴趣,纷纷提问,而场上的辩手也对答如流,对于观众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我们对于辩题有了更深的了解。观众提问之后,评委对于此次辩论进行了点评,每个评委都对双方进行了详细的点拨,夸奖了他们的优秀之处,同时指出了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相信这些辩论场上的新手有了很大的收获。

1514179212596077.jpg

接下来便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主席公布了每个评委的投票结果并宣布了今天的获胜队伍——公管学院,徐方正副书记为他们进行了颁奖。以及今天的最佳辩手——反方四辩,来自能动2班的刘珺瑞同学,李秋南老师为她进行了颁奖。颁奖之后,徐方正书记为此次辩论进行了总结,表示无论谁赢,都是重大的骄傲,并指出,身为工科的动力学子们,更应该注意平时的积累与知识的学习。多多锻炼自己,发挥自己的逻辑思维优势。至此,比赛圆满落幕。

1514186764523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