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四期顺利展开

日期 : 2017-12-23
摘要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十点,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四期——Excel技巧与计算机二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7顺利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重大BIM俱乐部办公室成员兼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站长彭窑胭,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十点,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四期——Excel技巧与计算机二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7顺利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重大BIM俱乐部办公室成员兼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站长彭窑胭,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中彭窑胭同学为大家讲授Excel表格的制作方法与计算机二级的知识,旨在让大家掌握表格各方面的知识并让大家初步了解计算机二级的内容。

IMG_2208.JPG

寒风凛凛也挡不住大家前来菁英讲堂学习的热情,讲座前十分钟,大部分同学已到达会场,耐心等待着讲座开始。上午十点整,本次菁英讲堂准时开始。讲座伊始,彭窑胭同学给大家介绍了Excel美化的方法。同学们在制作表格时可以注意字体、光标定位、重点突出与格式统一等方面,加上正确的数据区分与合适的Excel配色,就可以设计出一份美化的表格版式。随后,彭窑胭同学为大家讲述了Excel表格的基本操作,包括字体的调整,条件格式的使用,各种编辑方式的应用,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工具和快捷键删除重复项等。在视图方面,同学们学习了冻结首行首列、拆分、隐藏方面的知识,掌握了对表格数据查看的便捷操作。此外,彭窑胭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分类及如何区分数值型数据、文本型数据、日期型数据和逻辑型数据。随后,她给大家分享了在Excel中非常重要的几个公式,还提出了一些关于插入图表的建议。接下来是解答时间,彭窑胭在讲座开始前收集了同学们在制作表格时遇到的问题,并在讲座期间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为活跃讲座的气氛和了解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本次讲座设置了有趣的有奖竞答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参与,彭窑胭同学还对大家不太熟悉的内容进行补充讲解。

IMG_2214.JPG

最后,彭窑胭向大家分享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复习策略。计算机二级在一年中有三次报考时间,分别为3月、9月与12月,考试内容包括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Office应用中PPT的制作较为简单,Excel表格难在公式,Word考察排版方面,不过复习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做题。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她对同学们讲到:大家要学会去尝试,去探索,遇到问题学会自己去寻找方法解决,不要仅限于在讲座上的学习。

IMG_2219.JPG

至此,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四期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基本掌握了Excel的简单运用技巧,并对计算机二级考试有了初步了解,还收获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复习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同学们能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学习与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与自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