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的《双“重”记忆”》在2018研究生元旦晚会顺利演出

日期 : 2017-12-21
摘要
2017年12月21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普盛世华章,展一流风采”2018研究生元旦晚会于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来自重庆其他高校的代表齐聚会堂,与现场近600名研究生共庆新年。

2017年12月2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普盛世华章,展一流风采”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于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当天晚会,重庆大学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IMG_3009.JPG

整个晚会分为四大主题—“春夏秋冬”,用不同的语言书写出四季美丽的诗篇,内容时尚与传统兼并,精彩纷呈。首先,晚会在热情洋溢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在春之伊始篇章,舞蹈《盛开的金达莱》,《爱乐之城》,《燕归巢》等轮番上阵,翩然起舞,一颦一笑都牵动着观众。随后在夏之绽放篇章,相声《相声新腔调》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展现了不同语言的特色。紧接着在秋之余韵篇章,大气磅礴的《渝州韵》,一张一弛展现阳刚之气的《刀锋》都给观众带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后,晚会在炽热,洒脱,燃烧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中落下了帷幕。

IMG_3010.JPG

此次由我院30余位师生共同带来的歌舞剧《双“重”记忆》,经过了长达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为了更好契合元旦晚会的主题,期间反复修改剧本,人物出场等,最后经过了研究生会严格的筛选,脱颖而出,被安排在秋之余韵篇章。IMG_3013.JPG

由建筑城规学院30余名师生共同带来的歌舞剧《双“重”记忆》,一经亮相,便瞬间引爆全场。它以歌舞剧的形式,通过描述两代建院人关于建院的不同生活和记忆,形成鲜明的对比,传达出纵然岁月流逝,青春不再,但作为建院人的我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对梦想的不懈追求从未改变,从未停止。洁白的校服,摇曳的舞姿,动听的旋律涤荡着现场每一个观众的心灵,一个个建院学子或青春洋溢,或甜蜜浪漫,或回忆往昔,随着律动的音符,翩然起舞,一颦一笑都牵动着观众。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掌声,成功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因此在本次元旦晚会节目评比中,以9.738的高分获得语言类节目专业评审的最高分。

IMG_3015.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元旦晚会已步入尾声,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我们去留恋。晚会后,建筑城规学院歌舞剧的所有演员及工作人员齐聚台前,以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IMG_3018.JPG

此次歌舞剧《双“重”记忆》的顺利演出,不仅展现了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而且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积极响应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号召,展现出了属于当代建院人的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